100年3月19、20日蒙特梭利3~12歲數學教育研習 活動圓滿結束
2011-06-08
  蒙特梭利兒童教育學會為了讓更多的父母、老師認識蒙特梭利6~12歲教育,於3月19日、20日開辦「蒙特梭利3~12歲數學教育研習課程」,邀請於台北縣土城市南天母山上,以課後安親班形式落實蒙特梭利6~12歲教育已八、九年的方綉媚老師分享多年的教學經驗,課程內容包括:3~6歲蒙特梭利教師如何做好數學教育幼小銜接工作,6~12歲蒙特梭利數學教具的介紹與教案分享,以及蒙特梭利安親實驗班的經驗分享。
     
      透過方綉媚老師精闢的講解,學員了解到6~12歲蒙特梭利教室的課程設計是建立在五個主軸故事中:地球的創造,生命的起源(包括動物和植物),人類的出現,人類溝通的工具,也就是語言、數學。小學的孩子們能夠一起工作,並研究、計畫和執行方案,同時也會彼此分享所學。此外,他們也會學習如何在一個混齡、不同能力的環境中,將他們的興趣和能力淋漓盡致的發揮。
     
      在6~12歲蒙特梭利教室裡,美觀、精緻的蒙特梭利數學教具一直是目光的焦點,方綉媚老師系統化的講解和示範數學教具的教學目標和操作方法,課程內容包括:定位教具、乘法交換律與分配律、大數架、平面乘法串珠架、銀行遊戲、棋盤乘法、乘法幾何展示、郵票遊戲除法、試管除法、倍數與因數、整除性、分數、平方根、小數,以及非十進位系統。
     
      透過兩天12小時的研習課程,學員見識到3~12歲蒙特梭利數學教育的博大精深,紛紛表示希望本會能開辦6~12歲蒙特梭利數學教育師資培訓課程,更深入、詳細的了解每一項數學教具和教案,以及如何協助孩子跨越數學學習障礙的方法。本會目前正努力規劃課程中,有興趣的讀者請密切注意最新開班訊息。
     
      如想購買6-9歲數學教具~歡迎請洽02-22349772洪小姐
  

 

 

 

 

 

Copyright (c) 蒙特梭利兒童教育學會. [ 連絡我們 ]
全能教育股份有限公司
公司地址: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2段61號
電話:886-2-27927791 傳真:886-2-26187391